close

果然,回到有人等待自己的家是件幸福的事。


 

人是為了什麼而生存呢?愛情?親情?學業?還是工作?

 

每天起早貪晚,忙得像顆陀螺般轉不停,不斷重複著學校、打工地點、租屋處三點一線的生活。

 

忙到這地步,答案是什麼早已無所謂

 

“ !!我只想早點上床睡覺!!!!! ”看著手中已標示凌晨三點的手錶,田柾國情不自禁地在深夜的住宅區大吼出聲。

 

聲音在寂寥空曠的街道迴盪久久不散,遠處傳來被吵醒街坊的怒罵,田柾國摸摸鼻子灰溜溜的跑了。

 

因為從小的夢想就是成為藝人,所以中學一畢業就厚著臉皮拜託爸媽讓自己離開釜山到首爾來讀演藝專業學校,雖然父母一直都很支持自己也笑笑地說沒關係,但是自己的家境本來就不算富裕,光是專業學校每學期的學費對父母而言就是一大筆負擔,田柾國實在無法跟年邁的父母開口要其他費用,所以這幾年總是自己一邊上學一邊打零工賺自己的生活費。

 

獨自生活不知不覺已邁入第四年,憑自己日常表現優異和一點小運氣,今年秋天終於直升了大學部,不過依舊擁擠的生活讓田柾國沒空交可愛的女朋友也無法回老家探望雙親,依然是每天固定路線來來去去的乏味生活。

 

“ ~~ ”手中的塑膠袋傳來摩擦聲。

 

看了一眼袋子裡冷冰冰的即溶咖啡跟乾巴巴的麵包,想著這是自己明天的早餐,田柾國煩躁的抓抓自己早已凌亂的頭髮,總覺得連吃不吃飯都無所謂了。

 

“ 好想念老媽煮的熱騰騰早餐… ”

 

想到上個月隔壁剛搬來新鄰居,雖然到現在一直沒見到面也不知道隔壁住了什麼人,但每天早上隔壁總會飄來一股溫熱早餐的香味。

 

“ !!好寂寞呀!!!! ”

 

控制不住自己的結果,這次引來了一陣狗吠。

 


 

租屋處的老舊信箱塞滿了廣告單,昏暗的樓梯間,田柾國踩著蹣跚步伐緩緩上樓,年久失修的樓梯發出吱吱的抗議聲。

 

遠處傳來說話聲。

 

“ …就跟你說不要忽然往外跑!! ”

 

“ …你穿這樣會感冒的!! ”

 

田柾國拖著疲倦的身體搖搖晃晃爬到三樓已有點不堪負荷,聽到爭執聲才抬起彷彿千斤重的頭只見

 

熟悉的樓層,熟悉的走道,不認識的高大男人以一種霸道的姿勢將一位瘦弱的男孩困在他自己與牆壁之間

 

“ 對不起打擾你們… ”忽然撞見曖昧現場頓時讓田柾國有點不知所措,一緊張便不自覺的向後退。

 

“ ?!!你誤會了!! ”高大男人有一瞬的疑惑,然後發現自己和另一位之間曖昧可疑的姿勢後,趕緊解釋。

 

“ 小心!!你後面是樓梯!! ”發現田柾國沒注意到後面的樓梯,男人適時提出警告。

 

可惜

 

“ ~~~~~~~ ”田柾國一不小心踩了空,跌了下去。

 


 

“ !!好痛… ”田柾國摸摸撞了個大包的後腦勺不經痛吟出聲。

 

“ 你沒事吧?好像因為某些奇怪的誤會害你受傷了。  高大的男人,不,已經在剛剛一陣手忙腳亂中做了自我介紹的南俊哥不好意思道,並順手幫田柾國泡了杯熱茶。

 

“ 沒事我才應該道歉… ”

 

“ 話說那個一直躲在牆後往這裡偷窺的人是哪位? ”田柾國拿著冰袋冰敷著自己的腫包,瞄到角落裡行為怪異與周遭格格不入的男孩,不禁有些好奇地向金南俊詢問。

 

見田柾國提起自己,躲在起居室裡的人兒嚇了一跳努力的往門後縮了縮想要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 那邊怕到發抖的是我堂弟-金泰亨。 金南俊似乎對男孩的舉動見怪不怪,平靜地對著田柾國介紹道。

 

“ 害怕? ”田柾國疑惑的看了又往陰暗角落挪屁股的人兒一眼。

 

“ 他剛從鄉下過來沒多久。 

 

“ 鄉下? ”

 

“ 泰亨的爸爸媽媽在泰亨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泰亨是被奶奶養大的。 

 

“ 泰亨之前和奶奶住在沒有自來水和自來瓦斯的深山裡,連煮個飯都要撿柴挑水,因此現在忽然回到都市每件事都一驚一乍。 

 

“ 剛來的那幾天,如果晚上忽然有什麼聲音或者窗外閃過光影,泰亨甚至怕得睡不著覺。 

 

“ …那還真是麻煩呢… ”田柾國不經意脫口而出。

 

“ …我也知道自己很沒用什麼都做不好只會給俊哥添麻煩… ”糯糯的聲音帶了點鼻音從角落傳來。

 

人兒套著寬松明顯不屬於自己的外套一步一步往外挪。

 

直到人兒慢慢地走出陰影,田柾國這時才看清楚金泰亨的長相。

 

有點過長的瀏海也無法掩蓋的精緻五官,濕潤的眼眶,高挺的鼻梁上小小的鼻尖痣,因為初見陌生人緊張而有些脹紅的臉頰,人兒泫然欲泣的樣子不禁讓田柾國恍了心神。

 

“ 俊哥對不起都是我嗚嗚… ”金泰亨不安的搓揉著自己的衣角,大眼裡蓄滿了淚水。

 

“ 乖乖~不哭~ ”金南俊拍拍金泰亨的頭安慰著。

 

不知為何看著兩人親暱的舉動,田柾國忽然有種想衝向前揮開金南俊的手把人兒一擁入懷的衝動。

 

“ 上個月奶奶去世後只剩泰亨一個人,我不想丟下泰亨不管就把他接來跟我住。 

 

“ 這樣呀… ”

 

看著因為提起傷心事淚水漸漸溢滿眼眶似乎就要決堤而下的金泰亨。

 

“ 泰亨哥的奶奶一定是位溫暖的人吧。 田柾國連忙轉移人兒注意力。

 

聽起田柾國誇獎自己最愛的奶奶,金泰亨抬起盈著淚花的小臉對著田柾國軟軟一笑。

 

“ 謝謝你… ”

 

看著金泰亨的笑容,田柾國覺得自己的心瞬間被軟的一蹋糊塗。

 

最後,田柾國是紅著耳朵告別鄰居兄弟回家的。

 

打開鏽跡斑斕的房門入眼一片黑暗籠罩,窩了三年多的租房依舊孤寂冷清跟隔壁溫暖的氛圍差了不只十萬八千里遠。

 

不過想著隔壁可愛的小哥哥,田柾國今晚意外地做了好夢。

 


 

冬天裡暖洋洋的陽光穿過田柾國套房的小窗戶照了進來。

 

難得沒有課也沒有排打工班表的一天,田柾國打算補補眠先。

 

“ 叮咚~ ”此時,已很久沒響過的門鈴竟然響了。

 

“ ? ”?房東嗎?還是惡作劇?即使猜測著各種可能但田柾國還是不願意離開溫暖的被窩。

 

“ 叮咚~ ”門鈴在田柾國發懶時又鍥而不捨地響了一聲。

 

“ 來了來了!! ”看來至少不是惡作劇,田柾國趕緊套了件外套,眨著朦朧的兔眼,搓著鳥窩頭開了門。

 

“ ...… ”一個面對突然開啟的門,便把剛剛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散的一乾二淨。

 

“ …… ”一個做了無數猜測就是沒猜到門外的是昨天可愛的鄰居家小哥哥。

 

一時兩人相見無語。

 

“ 早安,泰亨哥。 望著低垂著頭行使緘默權的人兒,田柾國友好的道早。

 

“ 早、早安… ”金泰亨一不安就開始扯衣角。

 

“ 有什麼事嗎? ”

 

“ …昨天、昨天對不起害你受、受傷,俊哥想請你吃、吃早餐… ”衣角已被漂亮的指尖擰成彆扭的形狀,金泰亨才說完金南俊交代他的任務。

 

望著飯桌上散發熱騰騰香氣的早飯,人參粥、紫菜飯包、各式醃製小菜,美味豐富的早餐讓田柾國不自覺咽了口水。

 

“ 柾國的頭還痛嗎?別客氣坐下來吃吧~ ”金南俊一身精英人士西裝坐在桌首放下手上的報紙,熱情的招呼田柾國。

 

“ 泰亨別忙了過來吃飯。

 

聽到金南俊的呼喚,金泰亨才端著雞蛋煎餅慢慢從廚房踱步出來。

 

“ ~這味道超懷念的~比我媽做的還好吃!! ”田柾國夾起開起鍋的雞蛋餅咬了一口忍不住激動道。

 

“ 好吃吧,這可都是泰亨做的呢,這一個月我的嘴都被養刁了~吃得太好都不知道胖幾斤了,呵呵~ ”金南俊一副慈父樣揉了揉金泰亨的頭。

 

“ 泰亨哥做的飯真好吃!! ”田柾國也閃著大眼對著金泰亨比了大拇指手勢讚道。

 

“ …… ”金泰亨依舊安靜,不過通紅的小臉和微翹的嘴角招示著被稱讚的喜悅。

 

原來鄰居家那溫暖的香味來自這害羞怕人的小哥哥。

 


 

“ 時間差不多了,我去上班了。 金南俊起身收拾。

 

“ 我出門了。

 

“ 俊哥,路上小心~ ”金泰亨如小雛鴨跟著母親般亦步亦趨送金南俊到門口,糯糯道別。

 

“ …俊哥慢走~ ”嚥下嘴裡的紫菜包飯,吃人嘴軟有點不好意思的田柾國跟著喊道。

 

吃完早餐,金泰亨幫田柾國泡了杯熱麥茶,身邊圍繞著懷念的味道,身上暖暖的、心不知不覺也跟著暖和起來,身心滿足下田柾國呵了呵欠打起了盹。

 

“ ~~ ”遠處傳來電話接通的聲響,田柾國伸了伸懶腰悠悠轉醒。

 

“ !!!!! ”看到窗外橘紅的天空,自己竟然不小心在鄰居家睡了一天!!!

 

“ 對不起!!給泰亨哥添麻煩了,我馬上回去!! ”田柾國說完,便收拾著要往門口走,但看到窩在角落瑟瑟發抖的金泰亨時止住了離去的腳步。

 

“ 泰亨哥你怎麼了? ”

 

“ …俊哥說他今天加、加班不能回來了… ”抱著話筒金泰亨楚楚可憐的抽著鼻子。

 

“ 柾國呀~因為客戶數據上出現問題,公司讓我留下來幫忙搶救,可能要通宵加班,泰亨來後這個月我第一次加班,他一定很不安,可以麻煩你陪陪他嗎? ”電話那頭金南俊著急地拜託。

 

“ 好的,就交給我吧。和金南俊確認情況後,平常不算熱心的自己在看到金泰亨那不安的小模樣,田柾國毅然決然主動擔起了保母的工作。

 

“ 泰亨晚上有光會睡不著,睡覺盡量不要留燈,泰亨還不太會用熱水器,洗澡前麻煩你先幫他調整一下溫度,泰亨… ”金南俊婆媽屬性曝露滔滔不絕連綿不斷地交代田柾國注意事項。

 

“ …… ”田柾國忽然明白為什麼他總覺得金泰亨和金南俊不像兄弟了,金南俊根本就是把金泰亨當兒子養,重點是這兒控爸爸還十分囉嗦。

 


 

終於把金南俊自編的養育泰亨全集聽完,田柾國把電話轉交金泰亨,看著人兒緊抱電話,隨著電話那頭囑咐不自覺點點頭、搖搖頭乖巧聽話的樣子,心裡又有了衝動,這次是想掛金南俊的電話。

 

趁著小哥哥煲電話粥的空檔,田柾國主動繞繞房間、翻翻冰箱,先熟悉一下環境。

 

冰箱裡食材所剩無幾,自己家的存貨更是除了白開水什麼都沒有,看來只能外出購物,但想到金泰亨的情形,田柾國有點傷腦筋。

 

“ 泰亨哥,來吧。看最後人兒終於依依不捨放下電話,田柾國寵溺的笑彎了嘴角,朝小哥哥伸出手。

 

“ …… ”金泰亨有點遲疑,但還是緩緩地將手放入田柾國的手裡,握住。

 

“ 泰亨哥,家裡都沒菜了,我們出去買點食物好嗎? ”

 

“ …好。

 

將金泰亨裡裡外外包了三層只露出一雙迷人的大眼,確保他不會受到冷冽冬風一絲一毫的摧殘後,田柾國才拉著小哥哥的手出了門。

 

傍晚的商店街,人潮熙熙攘攘,商家熱情的招呼客人,買菜的主婦們也一家家的討價還價,好不熱鬧。

 

被接到都市也一個月光景,金泰亨一直窩在和金南俊兩人的家裡,忽然見到這麼大陣仗,馬上不安地往田柾國背後躲。

 

“ 不怕,我不會放開哥哥的。田柾國握緊小哥哥的手,發現金泰亨指尖微涼,便霸道的十指交扣一起揣進自己大衣口袋裡。

 

“ …… ”金泰亨對這種親密行為懵懵懂懂,依稀覺得這好像是情侶間的互動,但看到田柾國快漫出蜜的眼神便默許了弟弟的舉動,只是發燙的耳朵還是出賣了他內心的慌亂。

 

雖然田柾國是出得了廳堂、入不了廚房標準五穀不分的大韓兒郎,但還是在金泰亨軟糯的提示下,有驚無險地結束採買工作。

 

回到家金泰亨提著滿滿當當的塑料袋就往廚房走去,田柾國連忙跟進去幫忙,嗯,幫倒忙。

 

“ 啊啊!蛋殼混進去了!! ”這是用拳頭捏碎雞蛋的田柾國。

 

“ 阿西!你在跑我讓你跑!! ”這是拿刀和活章魚決鬥的田柾國。

 

“ ?怎麼這面全黑了?那面還是生的? ”這是煎了魚不翻面的田柾國。

 

“ 奇怪?飯怎麼還沒熟? ”這是把米放進電鍋後沒有按下啟動鍵的田柾國。

 

“ …… ”這是認真祈禱剛買的食材還夠田柾國揮霍的金泰亨。

 

“ 要不泰亨哥,我們叫外賣吧? ” 看著桌上面目全非黑壓壓的一片,田柾國忍不住心虛道。

 

“ …不用,這樣就好。 金泰亨緩緩搖搖頭,吃著夾生米,配著黑菜糊肉,看著田柾國頭上彷彿出現低垂的兔耳,安慰地拍拍沮喪的弟弟,表示其實配上三杯水後還是可以吃的。

 

看著金泰亨連眉頭都沒皺的嚼著不明物體,偶爾還能聽過咬到硬物的聲音,田柾國有點心疼,默默在心裡發誓以後一定要苦練廚藝好餵飽小哥哥。

 

洗完澡後,田柾國回隔壁搬了一床自己的棉被,熟門熟路的鋪在進泰亨的枕邊。

 

依照金南俊的指示,把該關的照明關了,房間瞬間被黑暗壟罩,兩人只能從灑下的月光中依稀看到對方的模樣。

 

睡了一上午的田柾國在黑暗中毫無睡意。

 

第一次和家人以外的人同床共枕金泰亨也睡不著。

 

“ 泰亨哥,以前住的地方好玩嗎? ”看小哥哥似乎精神不錯,田柾國主動開啟了話匣子。

 

小哥哥被挑起興趣忍不住露出甜甜的四方嘴回憶道,長長的睫毛撲朔配合大眼裡的星星,閃的田柾國又是一陣心空。

 

“ 我以前的家附近有很多樹,總是能抓到很多甲蟲。

 

“ 往森林裡走不遠有條小溪,夏天可以去游泳抓魚。

 

“ 平常公交很少上學不太方便,我都要騎腳踏車翻過山頭到另一邊上學。

 

“ 那附近只有我一個小孩,鄰居爺爺奶奶都很疼我。

 

“ 奶奶知道我喜歡草莓,還特地幫我整了一個小草莓園… ”

 

“ 奶奶嗚嗚… ”原本還興高彩烈介紹故鄉的金泰亨提到傷心處不禁悲從中來。

 

“ 阿西,自己這那壺不開提那壺的臭嘴。 聽到從隔壁被窩裡傳了小小的嗚咽聲,田柾國自我唾棄一把後,一手將金泰亨攬入懷裡。

 

忽然被人抱住,金泰亨有些慌張,行為反射用手抵在田柾國的胸口擋住弟弟的逼近,連要掉不掉的眼淚都被嚇得縮了回去。

 

“ 哭吧,哭完泰亨哥就會好受一點,哭吧,沒關係的。 田柾國把小哥哥攬在懷裡,大掌規律地拍著背溫柔哄道。

 

“ …嗚嗚嗚嗚   金泰亨聽到田柾國安慰自己,心裡疲倦孤獨的飛鳥終於找到了歸巢,一陣心安湧上,眼淚便像一串串掉線的珍珠氾濫成災。

 

“ …哇嗚自從奶奶過世大家大家都叫我要堅強嗚哇嗚叫我不要哭… ”一開始小聲的嗚咽,到後來放聲大哭,豆大的淚珠在通紅的眼眶裡打轉,金泰亨把頭埋在田柾國不算寬的肩膀上,田柾國感覺肩窩處漸漸溫熱,最後衣服領口和心裡都濕成了一遍。

 

“ 只有柾國是除了奶奶哇嗚嗚會跟我說哭吧沒關係的人只有柾國嗚嗚… ”淚水決堤,金泰亨似乎想把一直無法發洩的不安和委屈一次解決掉,哭到精疲力盡聲嘶力竭,田柾國慢慢的圈緊自己雙手。

 

“ 哭吧不怕,我在呢。田柾國看著哭的撕心裂肺的金泰亨,心疼得不能自己,小心翼翼擦去垂掛在金泰亨精緻臉龐上的淚痕,愛惜的俯首在小哥哥光潔額頭上落下深深一吻,心想“ 以後我不會讓你傷心、不會讓你難過,我會保護你不受外面風風雨雨的傷害,小哥哥只需要在我的懷裡一直甜甜的笑。

 

“ 嗚嗚柾國嗚嗚只有柾國… ”金泰亨原本抵在兩人之間的手,慢慢的移到田柾國身後,抓住孤寂汪洋大海裡唯一浮木,堅定地拽緊衣角回抱住田柾國。

 

從此,兩人在彼此的心裡落了腳、扎了根。

 


 

 

不變的老舊公寓、穿過昏黃照明乎閃乎滅的走廊,轉了個彎,鵝黃色的溫暖燈光透過小窗映入眼簾,門口旁放了盆兩人從散步的河堤邊挖來的小雛菊,插入鑰匙,轉動。

 

“ 喀擦!! ”

 

美味的飯菜香迎面飄來,田柾國尚未從香味中辨別出今晚的菜色,就被從屋裡跑出來高興地金泰亨撲倒在地。

 

“ 柾國~你回來啦。

 

一把將懷裡閃著大眼、噙著笑意、渾身散發著草莓沐浴乳香氣的金泰亨牢牢抱住。

 

“ 我回來了~泰亨哥。 田柾國寵溺的吻了吻可愛小哥哥粉撲撲的臉頰。

 

然後牽著已紅得像熟透蘋果的金泰亨一起回到屬於他們倆的家。

 

果然,忙碌過後,回到有人等待自己的家是件幸福的事。

 

 

 

END

 


 

 

金南俊一直想不通,為什麼自己只是加了個班,前前後後不過是幾小時的事情,怎麼一回來堂弟就變成別人家媳婦兒了?

 

看著眼前上演連續劇八點檔大作之小情侶沒有手系列,你餵我一口飯我餵你一口湯,無限膩歪的兩位,金南俊再次捫心自問,自己當初是不是所託非人?

 

不過,看著小堂弟現在笑得異常燦爛的四方嘴,金南俊覺得只要金泰亨幸福就好,欣慰的點點頭。

 

想到自己不知不覺也獨守空閨?一個月,拿起手機,熟捻的撥通電話。

 

“ ? 珍哥你今晚… ”

 

 

 

真˙END

 

arrow
arrow

    撸隻三毛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